蓝桥秋雨

【曦澄】我们

一直觉得魔道的粮够多够甜,吃的多产的少,既然今天发生这么令人不爽的事,不如让我们曦澄往前十冲一把呗。

渣文笔,ooc算我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金凌,你竟敢又偷偷跑出来!”江澄提着紫电,追着金凌跑。

金凌则躲在蓝思追背后,一圈圈躲他。

好一会,金凌气喘吁吁道:“舅舅,这是姑苏蓝家,不是莲花坞,你别闹了行不行?”

江澄冷笑一声:“姑苏蓝家怎么了,那也是我……”话到一半,他面皮莫名一红:“别跟你舅舅耍花花肠子,给我站住!”

金凌和思追躲到了犄角,躲不过了,蓝思追心一横,忽然一把抱住江澄:“舅、舅舅,有话好好说,别真的伤到人了。”

江澄闻言更是气不打一处来,推搡着要挣开他:“谁是你舅舅,我还没承认你呢!”

江宗主虽被誉为“三毒圣手”,但毕竟“长江后浪推前浪”,况且蓝思追使了全力要护住金凌。江澄竟一时挣脱不开他,额角洇出几滴汗来。

蓝思追正欲辩白,只听一声箫韶般的男音响起:“思追,不得无礼。”

声音很温和,但教人不能抗拒。蓝思追赶忙松开手,垂首道:“泽芜君。”

只见蓝曦臣平日里温煦如春的面色竟带着几许薄怒,淡淡道:“你就是这样待客的么?”

“我知错了……”蓝思追抬眼乞求地望着蓝曦臣,“泽芜君,别、别告诉含光君,前几天刚倒立抄过家规,现在手臂还疼呢。”

江澄嗤笑:“那还是你臂力不行啊,蓝二和魏无羡也总是倒立,怎么不抱怨胳膊疼?”

蓝思追愕然道:“什么?难不成还有人敢罚含光君和魏前辈倒立?”

“好了,”蓝曦臣打断他,双颊染上一层红晕,以一种难以名状的神情看向江澄,微笑道:“江宗主,去喝杯茶罢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江澄微微低下头,跟在蓝曦臣身后,仿佛刚被顺过毛的小兔子。

两位璧人并肩行在斑驳的光影下,本是令人迷醉的场景,但一些不好的想法却开闸洪水般涌上金凌的脑海——他记得上次自己跑出来夜猎,舅舅好几天没找他,他以为是江澄生气了,再也不想管他,于是带足了礼物去莲花坞赔礼道歉,不想竟听到江澄房中乒乒乓乓的撞击声。

他以为家里遭了强盗,还没来得及闯进去,蓝曦臣便从里面出来了,气息不稳,肩头的咬痕还若隐若现,而他舅舅更是狼狈,衣襟扯到露出整个胸膛,脸色青一阵红一阵。

金凌知道舅舅脾气爆,和人打架是常有的事,虽然用的方法有些下三滥,但是他并没有放在心上。可是后来,他仔细想想,凡是有泽芜君在的场合,江澄都一反常态,仿佛京都名媛一般温雅从容。

今天,他想,是该弄个明白了。

.

“坐吧。”蓝曦臣沏好茶,向江澄招招手。

江澄挑眉道:“坐哪儿?”

蓝曦臣微微一笑,伸手拥他入怀:“生气了?”

“生什么气?”

蓝曦臣把玩着他襟前的黑发:“这些日子有些忙,没去看你。你来找我,我也不在。”

“我没那么小气。”江澄笑了笑,还是忍不住道:“你在忙什么?”

“你猜猜。”

江澄默然片刻:“哼,我哪里猜得出来。”

蓝曦臣握住他的手,捏了捏:“晚吟,你愿意随我过来么?”

江澄一时愣怔:“……你说什么?”

“你来陪我罢,”蓝曦臣摸着他的头发,认真地望向他瞳孔深处,“好不好?”

江澄脸色更热了几分:“我……一个魏无羡就把你叔父气个半死,我再来不是添乱吗?”

蓝曦臣笑道:“我已经和叔父说了,他很喜欢你的。”顿了顿又道:“我知道你放不下莲花坞,我会经常陪你去看看,只要我们能在一起,解我相思之苦……还有金凌的事,金麟台那里我也可以帮你打理,我会把他当亲外甥看待的,……晚吟,你愿意吗?”

这样热诚而真切的剖白,仿佛是两人情史上的第一回,江澄眼眶湿润了,千言万语堵在唇边,突然转念想到——如果这样,那么金凌就可以名正言顺来姑苏看他,岂不是更方便了蓝思追那个小子,拱自己养了十好几年的大白菜。

蓝曦臣以为他犹豫,正想说要不然自己陪江澄住到莲花坞也行,却听见门口“哐啷”一声,金凌和蓝思追一阵风般飘进来,异口同声道:“愿意,愿意!”

蓝曦臣:“……”

江澄:“……你们给我等着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赶上情人节最后一班车啊,嘤嘤嘤,大家新年好!!!

评论(4)

热度(75)